通知公告

@全球青年英才!欢迎依托上海交大张江高等研究院申报海外优青!
发布时间:2022-02-11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热忱欢迎广大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依托上海交大张江高等研究院进行海外优青项目申报!


一、项目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三、待遇保障

优青(海外)项目入选者将获得为期3年,共100-300万元的国拨经费资助,此外还将享受校院提供的全方位支持:

  • 编制户籍

提供事业编制,安心落户上海。

  • 年薪待遇

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 科研经费

根据国拨经费额度进行配套,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

  • 住房条件

提供有竞争力的安家费,另提供拎包入住的全装修全配套人才公寓。

  • 教育医疗

依托附属医院及附属学校资源,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保障和子女幼儿园至中学的一条龙教育,为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提供保障。



四、关于我们

上海交大张江高等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对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并参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前沿阵地。张江高研院以物理、化学、生命、材料、信息等基础学科为基石,聚焦变革性、颠覆性的原始创新基础研究,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领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致力于成为前沿交叉研究的创新平台、重大科学突破的产出源泉、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高地和产业技术成果的转化热土。

张江高研院坐落于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毗邻上海同步辐射光源,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可容纳约1200人。一期建设包括“五中心一平台”,即:超快科学中心、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合成科学创新研究中心、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创新中心以及公共仪器平台,预计今年4月开园试运行。

张江高研院着力打造一流的公共仪器平台,现有仪器设备包含60种类、66台套,实验室面积1336平方米。平台根据张江高研院未来发展的进度和前沿科学研究的需求,分批次配置高端大型仪器,不断深化多学科检测能力,建设集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为一体的综合性校级平台。平台由一支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科研支撑服务,同时,仪器也全部面向校内师生开放自主操作,构建以用户为导向的分级培训体系。平台推进智慧实验室建设,已实现分析测试一站式服务的全流程管理,提供7×24小时预约开放服务。

园区周边科研院所林立,包含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张江高科技园区等,科研氛围浓厚,合作前景广泛。



五、关于我们

有意向者可通过邮件、电话联系,研究院经验丰富的工作团队将竭诚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申报服务。



联系人

陆老师、段老师

电话

021-34208637

邮箱

luqi@sjtu.edu.cn

duanmanling@sjtu.edu.cn


注:点击此行查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