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张江高等研究院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对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并参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前沿阵地。作为学校全面实施“交叉创新战略”的排头兵,张江高等研究院以物理、化学、生命、材料、信息等基础学科为基石,聚焦变革性、颠覆性、引领性的原始创新基础研究,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领域,助力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攻坚突破,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围绕“人才、平台、项目”三位一体,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科研服务环境和科研组织模式,致力于成为前沿交叉研究的创新平台、重大科学突破的产出源泉、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高地和产业技术成果的转化热土。

张江高等研究院坐落在上海交通大学吕志和科学园,毗邻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园区占地面积36208.10㎡,共有8个建筑单体,总建筑面积101518平方米,可容纳约1200人。目前建设包括“七中心一平台”,即: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校直属单位)、超快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创新中心、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合成科学创新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DNA存储研究中心,以及公共仪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