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球青年英才!欢迎依托上海交大张江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申报海外优青!
发布时间:2022-03-07

一、中心概况

上海交大张江高等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对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并参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前沿阵地。张江高研院以物理、化学、生命、材料、信息等基础学科为基石,聚焦变革性、颠覆性的原始创新基础研究,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领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致力于成为前沿交叉研究的创新平台、重大科学突破的产出源泉、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高地和产业技术成果的转化热土。

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筹)是张江高等研究院近期重点打造的科研中心。该中心依托于高等研究院,结合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的算法,药学院和转化医学院的应用,以及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算力等优势倾力打造。中心坐落于张江科学园,是“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将结合创新人工智能算法和高通量实验研究,聚焦人工智能辅助创新药开发,蛋白质设计,病理探究等重大核心科学问题,牵头承担我国生命、药物领域重大研发任务,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领跑者”地位和全球影响力的研究平台、顶尖人才汇聚的学术高地。


二、招聘人员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或者创新实验方法研究以下领域:

  • 新药研发

  • 蛋白质设计

  • 病例研究


三、招聘人员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三、待遇条件

优青(海外)项目入选者将获得为期3年,共100-300万元的国拨经费资助,此外还将享受校院提供的全方位支持:编制户籍, 提供事业编制,安心落户上海。

  • 年薪待遇

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 科研经费

根据国拨经费额度进行配套,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

  • 住房条件

提供有竞争力的安家费,另提供拎包入住的全装修全配套人才公寓。

  • 教育医疗

依托附属医院及附属学校资源,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保障和子女幼儿园至中学的一条龙教育,为教师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提供保障。

 特别说明 

中心签约的优秀青年人才,即使其海外优青申请未获成功,中心允诺的薪资待遇,配套科研经费,场地,招生资源等均不受影响。


四、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可通过邮件、电话联系,研究院经验丰富的工作团队将竭诚为您提供全方位的申报服务。

联系人

洪老师

邮箱

hongl3liang@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