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张江高等研究院餐厅用餐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12

2021年的7月22日,是高研院餐厅的生日,也是第一天为大家提供用餐服务的日子。岁月无痕,不知不觉间,餐厅也已经陪伴大家九个多月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餐厅和师生们用美食做桥梁,温暖了彼此的岁月,也分享了彼此的酸甜苦辣,见证了彼此的点滴成长。现在,随着师生们的不断增加,高研院餐厅二楼要增加新品种了,快来看看吧!

 

 

“温暖的面档”开启!

一碗面,见证的是平凡岁月中的烟火气

 

供餐地点

张江高研院二楼餐厅

 

供餐时间

2022年5月15日起开始供应

工作日午餐时间(11:00-12:20)

及晚餐时间(16:30-18:00)

*后续根据需要再逐步调整供餐时间

 

面档品种

阳春面

“几回梦断阳春面,问百花、犹隔几尘。”

阳春面作为江南地区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又称光面、清汤面或清汤光面,汤清味鲜,清淡爽口。民间习惯称阴历十月为小阳春,上海市井隐语以十为阳春,以前此面每碗售钱十文,故称阳春面。二楼面档也将为师生们带来这一碗透着清香,醇鲜的面条,并搭配各式面浇头,让大家在面里体会到一份矜持的怀旧,一份回家的感觉。

 

葱油拌面

“风吹起了葱油的香味,弥漫了心间那一角落。”

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是无比美好。譬如这一碗葱油拌面,看上去普普通通,却透着一股朴实的香气。温锅起油后,放入切成段的香葱(一定是南方的小香葱,并非北方的大葱),慢火熬制,火力一定要控制好,不可太大也不可太小,火大了葱容易焦,火小了熬不出香味来,如此这般要一定的时间方能熬制出一份合格的葱油来。然后开水煮面,待面条煮的有韧劲又滑爽时捞出盛放到碗里,浇上一勺葱油,再拌上秘制的调料,香味“噌”的一下就出来了,细细嚼来,真真是面筋斗,味独特。


 

水 饺

“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

  雪花纷飞舞,皎月平空现。

  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

     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

此物是何物?此物便是饺子。对北方的小伙伴们来说,饺子是再亲切不过的食物了,寄托的更是一份家乡情怀。

饺子,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在其漫长的发展过程中,名目繁多,古时有“牢丸”“扁食”“饺饵”“粉角”等名称。三国时期称作“月牙馄饨”,南北朝时期称“馄饨”,唐代称饺子为“偃月形馄饨”,宋代称为“角子”,明朝元代称为“扁食”;清朝则称为“饺子”。

饺子是中国北方民间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节食品。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那么,面对这道历史悠久又美味可口的美食,我们怎么能错过呢!

 

幸福就是吃到美食的感觉

每一种食物都有一个故事

不品尝怎么知道哪道更适合自己

欢迎大家到二楼面档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