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参与张江科学城重点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0

       2020年12月18日上午,张江科学城重点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张江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在线新经济,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向导教授参与启动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向导教授(左三)出席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于2020年11月成立,整体入驻学校张江科学园,是上海交大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张江高研院以物理、化学、生命、材料、信息等基础学科为主,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领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打造电镜中心、质谱中心、核磁中心等共享平台。目前已规划入驻包括超快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创新中心、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合成科学创新研究中心、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公共实验平台等“五中心一平台”。张江高研院将打造为前沿交叉研究的创新平台、重大科学突破的产出源泉、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高地、产业技术成果的转化热土。项目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年内开园运行。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