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调研张江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1-14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调研张江高等研究院。张江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向导,党总支书记赵昕,副书记陆琪,副院长、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金承钰,以及五中心一平台代表、高研院全体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赵昕主持。

04.jpg

向导从基本情况及进展、运行机制和规划、相关诉求等三个方面对张江高等研究院做院情介绍。他表示,目前园区基建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实验室建设、设备采购、园区开办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年底顺利试运行。作为对接张江综合性科学中心并参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江高等研究院在体制机制、运行模式、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已初步确认“未来、交叉、创新”的发展理念,日后将继续围绕“人才、平台、项目”三位一体,为团队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科研服务环境和科研组织模式。

02.jpg

朱新远与参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先后就材料基因组专用同步辐射线站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考核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03.jpg

朱新远对张江高等研究院近期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对工作难点、堵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举措,对研究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张江高等研究院同时重点建设“设施平台集群”和“交叉创新人才”,集中展现了学科性和创新策源高度,有助于更多重大原创成果涌现。他指出,跨学科交叉是一条需要长期探索的路子,学校充分支持学科在发展道路上和而不同、交叉创新。他还希望张江高等研究院勇于打破常规,继续完善科研人员聘用制度、做好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建设用好公共仪器平台,落实高水平建设的发展目标。

黄琚、姜燕媛,黄丽,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