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江高等研究院首次“开放体验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5

为了进一步加深师生员工对张江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张江高研院”)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张江高研院于7月22日在张江科学园举行“开放体验日”活动,诚邀首批入驻团队师生走进科学园,走近高研院。活动由张江高研院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姜燕媛主持。

首先,受常务副校长、高研院院长丁奎岭院士的委托,党总支书记赵昕致欢迎辞,他对今天到场的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回顾了张江科学园的建设历程;执行院长向导从园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方面,对高研院情况作整体介绍。

接着,园区运维办主任赵德刚对科学园的建设进展作最新通报;副院长金承钰对高研院实验室管理与运行作整体介绍;副书记陆琪就张江校区公寓政策进行解读。张江高研院将全力为入驻师生做好生活配套保障,希望每一位到高研院工作、学习的师生都能够在张江安居乐业。

张江校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张江高研院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科研环境和配套设施。下一步将重点关注师生的实际体验,持续提升园区管理服务品质。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跨校区学习、子女教育、公寓申请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随后,学者们饶有兴趣地前往科研平台、实验室、体育空间和师生公寓参观,沉浸式感受“新家园”带来的独特魅力——科研平台、实验室和办公室设备周全,虚位以待;智慧教室、报告厅、宣讲厅、阅览室、咖啡厅一应俱全,充分满足学术报告和阅读讨论的需求;公寓楼群居于园区深处,让师生在工作和休息之间能够灵活切换,保持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体育空间明亮宽敞,乒乓球、瑜伽房、器械训练功能齐全,更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待着师生们在这里挥洒汗水,不负韶华……

参观结束后,学者们纷纷表示,本次开放体验日举办得恰逢其时、参观活动意犹未尽。大家都期盼着“乔迁之日”早日到来,尽快在张江这片沃土上,实现科研梦想,追逐精彩人生。

活动当天张江科学园还举行了餐厅点火仪式。在学校后勤保障中心的指导下,经过“好中选优”的服务引入工作,教服集团后勤发展公司承接张江校区食堂运营工作,将为张江高研院师生带来一如既往的美食享受。李政道研究所副所长叶庆好、教服集团董事长吴彪、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戴育民、教服集团后发公司总经理倪友方出席本次点火仪式。


黄琚、姜燕媛,印珊珊、李莉伟、张柳、张青青,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