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赴交大张江高等研究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1日上午,材料学院院长、未来材料创制中心主任孙宝德,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对接联系材料学院的审计处处长李维、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副主任、高研院院长助理邬剑波等一同前往张江高等研究院参观,实地考察了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建设进展情况。高研院党总支书记赵昕、院长助理姜燕媛、人才培养办主任张柳等陪同参观。

在高研院赵昕书记的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先后参观了张江展示厅、报告厅、阅览室、体育空间、专家公寓等公共空间,深度了解了张江高研院的建设历程、定位特点和科研布局等内容。材料学院领导班子与一行人员充分肯定了张江高等研究院的建设发展。

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副主任邬剑波汇报了中心的建设进展,具体包括空间布局、人员配置、实验室建设进度、共享平台建立、经费情况等相关内容。孙院长表示,中心工作要稳步推进,发现了问题要及时解决。未来材料创制中心要全力打造开放、共享的一流公共实验平台,通过实验室和设备共享,充分发挥实验室服务于科研的价值。在人员配置上,要对实验技术人员要有高要求,要系统掌握专业知识、了解实验过程和目的,确定实验的预期效果;科研人员应当具有丰富的知识,研究水平要精良。李维处长也表示在把关好各项程序的同时也要抓紧时间落实各项工作,要抱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来推进中心建设。孙丽珍书记对中心工作进展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安排。


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考察了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实验室及办公区域,了解了目前各楼层的装修进展。院领导对球差电镜的安装进度及后续的有效利用表示关心,提出先进科研装备是科研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管理好科研装备的同时也要提高设备开放的共享水平,通过提高有效利用率,使其发挥更大的科研价值。

本次参观调研促进了张江高等研究院与材料学院之间的深入交流,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双方共建工作提供了有效依据,也为今后双方的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韩昕宸、李润华,李莉伟,张江高等研究院、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