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市委第三巡视组赴张江高等研究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19

2023年1月18日上午,上海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章卫民一行赴张江高等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上海科创办、张江高等研究院相关同志随同参观。

巡视组一行先后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张江展示厅、学术交流空间、实验楼、体育健身空间、公寓楼以及地下公共仪器平台等园区配套设施,通过观看宣传片与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交大积极响应上海市“加快创新型大学及科研机构向张江集聚”的号召,主动在张江进行科研布局的历程与未来规划。

参观过程中,章卫民组长表示:张江高研院的落成为张江科学城注入了科研新活力;国际化园区的建设对标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为聚集高端创新人才,打造前沿交叉研究的科研创新平台提供有力保障;公共仪器平台与上海光源等周边重大设施协同合作,形成大科学装置集群,实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为张江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服务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了交大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开园启用,坐落于园区内的张江高等研究院作为学校全面实施“交叉创新战略”的排头兵,依托交大多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张江区位势能,着力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产出一批具有变革性、颠覆性、引领性的原始创新研究成果,引领高水平科技发展与成果转化,旨在成为前沿交叉研究的创新平台、重大科学突破的产出源泉、高端创新人才的集聚高地和产业技术成果的转化热土。

印珊珊、姜燕媛,印珊珊,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