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赴张江高研院调研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9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院长助理高泓博带领部分PI及实验室管理专业人员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参观调研,学习实验室建设相关经验。张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金承钰,院长助理、园区运维办主任赵德刚,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科研办主任屠春来,公共仪器平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琳等相关人员出席调研。

崇明国际校区建设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校区整体效果图与方案初稿已经形成。农业与生物学院就国际农业与生态学院、未来农业中心两栋楼宇建设,已提出楼宇设计的整体理念及特色元素,并结合实际需求初步完成了实验室、PI办公室、教室、会议室等楼内规划。为进一步完善两栋楼宇实验室规划设计方案,提高实验室实用性、高效性,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先后参观考察了张江展示厅、公共仪器平台、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深入了解了张江高等研究院建设历程、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经验。

在交流座谈环节,金承钰对张江高等研究院公共仪器平台、实验室基本情况做介绍后,双方就实验室通风井、气瓶间公共仪器室、危废暂存间等的实验室设计方案指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刘志诚表示,农业与生物学院正着力于崇明国际校区国际农业与生态学院、未来农业中心建设,张江高等研究院致力于打造国际前沿科学中心,有世界先进的实验室建设理念与丰富的建设经验,农业与生物学院将充分学习张江高等研究院的实践经验,助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崇明新校区。

本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双方对彼此的了解,双方在实验室建设方面深入交换了经验,形成了理念思想的碰撞与火花,同时为今后进一步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助力我国前沿科学与交叉科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