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江高等研究院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互动讲座
巧用爱的五种语言,发展美好亲密关系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副教授做客张江高等研究院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为张江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近20名师生带来一场以“巧用爱的五种语言,发展美好亲密关系”为主题的互动讲座。讲座由高研院人才培养办主办,在张江科学园6号楼205智慧教室举行,高研院党委副书记姜燕媛出席并参与活动。

47863

交流环节

交流互动环节,汪国琴鼓励参与师生表达和倾听,建议交往时可以从兴趣爱好等话题开始到对事物的态度等逐步深入,适当用好朋友圈展现真我风采,善用高情绪唤醒,让我们懂得爱是一种能力,最重要的是懂得在亲密关心中要尊重不同。

41A44

47EEE

回溯与总结

30364

游戏回溯、原理阐述环节,汪国琴为我们解开了传说中“爱情36问”的神秘面纱,还跟大家分享亲密关系中情感账户的概念、分享往情感账户上存款的五个基本方法,并结合心理学家对于爱情的理论视角探讨大学校园里常见的情感困扰与应对策略,从心理和行动上准备好自己去发展美好的亲密关系。

22FF5

本次互动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心理健康培训不是严肃的、自省式的教育,可以是非常轻松和有趣,一场讲座、一次高质量时光相处、一次小小的刻意改变,也会带来不同的收获和体验。

今后高研院还将继续从学生需求出发,精细精心、育人育心组织系列活动,丰富园区生活,为学生在成长路上加油补给,五育并举全面助力师生的健康成长。

57022


嘉宾简介

汪国琴,上海交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曾主持“小凡老师情感工作室”,开设的《情感心理学》选修课、“小凡倾听——亲密关系之旅”系列团体被参与的小伙伴们大力点赞。曾担任7000米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潜航员心理选拔专家。喜欢用平常话、身边事、真性情与你分享心理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张柳,李莉伟、汪国琴,人才培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