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 “学史明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要求,5月14日,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开展集中联组学习研讨。李政道研究所及张江高等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江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赵昕主持。

学史明理是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中心组成员根据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图书相关篇章的学习,结合5月13日李政道研究所及张江高等研究院党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所看所思,深入研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与会中心组成员从学习情况与工作实际出发,分别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与心得感悟。

赵昕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希望各位同志通过此次学习,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结合具体工作,他表示,希望大家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地建设李政道研究所及张江高等研究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