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李政道研究所与张江高等研究院联合开展“鉴往知来明真理”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与张江高等研究院党总支围绕聚焦“学史明理”,联合开展“鉴往知来明真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张江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赵昕,李政道研究所副所长叶庆好、顾威以及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的党员同志、科研与行政骨干人员,特别是部分外籍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行人首先来到陈云纪念馆学习参观。陈云纪念馆通过序厅与三个展厅,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突出展现陈云在关键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突出陈云是两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突出陈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并从中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大家通过各个展厅详实的文献资料和生动的图片物件,深刻感受到陈云同志在革命生涯中充分表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深刻感受到陈云同志追求真理、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心系人民的共产党人本色。尤其是在结束参观前,展墙上他看似平凡的话语:“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如此而已”,让人分外动容。

在结束陈云纪念馆学习参观后,本次活动一行人来到东方绿舟开展素质拓展。通过赛龙舟、勇敢者的道路等项目,进一步增加了团队配合默契度与凝聚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通过现场参观与讲解的聆听,以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陈云的生平事迹为切入点,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的同时,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在李政道研究所与张江高等研究院工作中,更好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建设科研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