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张江高等研究院与后勤保障中心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走建党百年路,不忘初心砥砺行”
发布时间:2021-06-2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临其境感受学习党的百年奋斗成长史,从而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张江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与后勤保障中心第六党支部于6月25日联合开展“重走建党百年路,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党日活动。

BA0DB

会议伊始,两位书记分别致辞。张江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赵昕,首先介绍了张江高研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学校“交叉创新”战略推进实施的背景下,张江高研院的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为了打造更高质量的科研环境,更好地服务科研人员,能到后勤保障中心第六党支部来学习交流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他感谢能源保障部对高研院建设的大力支持,并表达了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的美好愿望。

B27CA

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对张江高研院行政党支部到来的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后勤部门以“三新一高”为指导思想,通过做实事、办好事,助力学校发展。第六党支部的党员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工作有韧性、团结向上。通过此次联组学习,能够进一步提升对张江高研院的认知,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能源服务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EBA03

张江高等研究院园区运维办公室主任赵德刚、后勤保障中心第六党支部组织兼纪检委员沈海军分别从园区基本建设、张江高研院基本情况、园区变配电系统以及能源管理概况、智慧能源建设、能源保障经验、能源保障探索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和纪念馆参观。会址内每一尊雕像,每一个房间,每一件物品都在诉说它们曾见证的历史和革命故事,党员们沉浸式地开展了一段跨越百年的思想交流之旅。

D6308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内,全体人员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深度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烈创始之初的艰辛与曲折,他们怀着最纯粹的解放民族的心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不屈信念,攻坚克难,最终带着中国人民走向胜利,带着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会继续照亮当代党员前行的路。

148127

铮铮喊誓言、拳拳报国心,时时励党性、初心永不悔。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怀揣着无比激昂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读入党誓词。

E09DB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历史的回眸,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两个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自我对党员身份的认同和责任。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积极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遇到问题,不畏难,勤思考,善解决,在工作中践行自主创新、责任意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1FD92

李莉伟、姜燕媛、张柳,李莉伟,张江高等研究院、后勤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