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永远跟党走] 听他们说 | 喜迎建党百年,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发布时间:2021-07-01


风雨飘摇来时路

劈波斩浪一百年

科技发展作为百年征程中的浓墨篇章

在革命烽火中萌芽成长

在建设风雨中砥砺突破

在改革春风中开拓奋进

在复兴征途上勃发跨越

站在一百年后新征程的起点

张江高等研究院作为参与建设

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前沿阵地

致力攻克关键技术

助力产出科研成果

用交叉碰撞火花

用创新释放动力

发现和创造是科学工作者永恒的追求。从“向科学进军”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从“创新驱动发展”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如今,张江高等研究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支撑和学校全面实施“交叉创新战略”的先行者,必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聚焦前沿、持续创新,为上海市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建设和我国自主创新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历史即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V型谷底开始强势爬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数的交大人,正在梦想的指引下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向着这个目标执着前行!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国家比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视科技创新。我们要将党的组织优势、引领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科研服务环境和科研组织模式,使高研院成为学校“交叉创新”的高地。

回望百年征程,风雷激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面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作为交大青年教师的一份子,我深感责任重大,当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勇攀前沿科学高峰,报效祖国和人民。

百年建党路,是几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披荆斩棘,用汗水和鲜血铺就的奋斗之路。沿着这条道路前行,我辈之科研,自当不为名利驱,不为世事扰,苦心孤诣,风雨兼程。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网络空间发展面临的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网络意识形态与政治安全博弈成为大国战略博弈核心议题之一。我作为常年参与国家网络综合治理设计和建设工作的老党员,正在带领科研团队通过不断加强新时期网络综合治理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全面支撑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网上舆论的持续营造。

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科研工作者应围绕国家科技兴国战略,引领国际科技创新潮流,杜绝盲目跟风,真正将党的科学理论渗透在研究实践中,走出科研舒适区,走出脚踏实地的中国范。

回首百年,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是指引中国走向繁荣昌盛的航灯!新的征程,恰逢生命科学爆裂式发展,我们将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点燃这光辉岁月!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将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开拓创新,和张江高等研究院公共仪器平台一线测试人员一起,为变革性、颠覆性的原始创新基础研究,以及多学科交叉研究保驾护航!我为成为交大张江校区建设者而骄傲!

我辈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新青年党员当是:有理想的而非盲目的;奋斗的而非惰怠的;奉献的而非利己的;创新的而非保守的;自信的而非愚妄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共百年,风华正茂,我辈青年也定将不负吾辈之青春!

中国科技的一百年征程

闪耀着中国共产党科技思想的光芒

凝聚着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力量

站在“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

前行路上的足音催人奋进

今日的张江高等研究院定当如先辈

将科技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弘扬科学探究精神

引领交叉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