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开展 “学史力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6-3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海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要求,6月30日下午,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专题,开展集中联组学习研讨。李政道研究所及张江高等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主任参加学习,会议由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江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赵昕主持。

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学史力行,要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达到“力行而后知之真”,以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与会中心组成员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分别从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与心得感悟。

张江高研院执行院长向导表示,历史由一个个事件、一个个人物组成,从历史上的人和事中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他分享了从习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和领导智慧中得到的启示,以及如何把这些学到的知识用到工作中的感悟。他勉励大家,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动力和智慧,在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实事求是、层层推进、精准破局。

赵昕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挥带头作用,冲在前头,干在当下。不能只喊口号不做实事;不能只干大事不干小事;不能只干一时的事,要当做一世的事来干;不能只干分内的事,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唯有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勇敢突破,才能在光荣事业的征途上展现智慧,书写华章。


,,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