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庆祝百年追梦,守护革命初心
-张江高研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红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铭记革命奋斗历程,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研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人员于11月28日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庆祝百年追梦,守护革命初心”红色组织生活会。

28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在纪念馆入口处,在党支部书记张福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一代又一代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我要求。


纪念馆展厅虽然不大,但整齐而有序,庄重而严谨,陈列着各种革命文物、手稿和历史照片。大家仔细参观,认真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仿佛时光回到了1921年,回到了那段中国近代历史上黑暗的时光,即使条件简陋、敌人险恶,举步维艰,但无法阻挡我们共产党人的满腔热血。在这里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我们的党从无至有,经历艰难曲折无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像先烈们致敬。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深受触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张福林:时光不再,英雄虽逝,但他们的革命精神长存在我们的心里。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在这崭新的时代里,我们要珍惜青春,珍惜党、国家和学校赋予我们的大好机遇,要在努力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方春燕: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党日活动,更是一次爱国教育活动。我们要时刻记住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才能换来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做好学习和生活上的每一件事,树立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尚志豪:作为一名高校博士研究生,一下午的参观学习让我收获颇多,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仅是让我在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更让我对党从建立、发展到成熟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也更鉴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

苏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科研当中,切实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生活中努力学习,埋头苦干,奋发进取。

王加豹: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支部生活,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齐美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自己的党员责任,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陈源茂:纪念馆内,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件件历史悠久的革命文献和一幅幅历史原图,成功再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使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和心灵涤荡。看似普通的建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时候牢记为人们服务的宗旨,始终不渝地跟党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强的主人翁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姚宏清: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必然结果,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开天辟地划时代的事件,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的趋势和格局。

丁罗义:此次参观更让我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周正红:通过此次中共一大会址的参观学习,我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无论时代怎么变迁,每一位党员的初心不能变,理想也不能变。“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伟大开端,成就百年风貌。对英雄的礼赞永不褪色,对家国的情怀永不过时。作为青年,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身为变革性分子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在今后的科研与生活中更应该率先垂范,努力拼搏,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努力学习,为党旗添彩。


张福林,周文慧,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