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张江高等研究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2022119日下午,张江高等研究院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会在新行政B510会议室举行。张江高研院党总支书记赵昕、执行院长向导、副书记陆琪,变革性分子党支部书记刘恂、行政党支部书记姜燕媛、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福林及各党支部代表出席,会议由赵昕主持。


首先,赵昕表示张江高等研究院将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通知》精神,深入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加强各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


随后,三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工作述职。

变革性分子党支部书记刘恂从支部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对2021年支部整体情况进行汇报,以“多元、融合、平衡”的理念,使支部党建与“一流科研机构”建设有更深层次的结合,对支部存在的思想资源储备不足、内部成员关心不足等问题做深入检讨,同时对新年工作规划作简要介绍。

行政党支部书记姜燕媛以“党建引领促发展,行政服务塑品牌”为主题,从支部概况、工作成绩、检视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她认为,行政党支部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科研服务意识,始终以“一流行政服务一流科研”为宗旨,以打造高质量科研服务为目标,努力提升行政人员服务效能,助力前沿交叉创新研究成果产出!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福林从总结成绩、自我剖析及未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介绍党支部工作情况,表示要用理论武装头脑,理论指导科研,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刻苦钻研,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汇报结束,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考核投票。

最后,赵昕代表领导班子对三位党支部书记一年的工作表示钦佩与感谢。他指出在未来工作中,希望变革性分子党支部在科技创新的同时,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科研人员加入党组织;行政党支部应该工作下沉做好服务保障,更加精准地了解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研究生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比例,抓好抓实研究生党建工作。他希望,在今后搬迁入驻张江科学园时,各个党支部能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正能量,第一时间反馈师生困难,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顺利搬迁张江保驾护航。



李莉伟、姜燕媛,李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