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支部联建激活力,精致校园共建设” ——上海交通大学校园管理办公室、张江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2

为了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更好地为校园师生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服务,2022年2月28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张江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集体前往李政道研究所(以下简称李所)和张江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参观,并举办了支部联建学习交流会。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震,高研院党总支书记、李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校园管理办相关科室和高研院相关部门一同参与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高研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姜燕媛主持。

赵昕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李所的一层展示厅、杨元庆科学计算中心和后勤服务等,并全面介绍了李所的历史发展和未来展望。支部党员通过参观纷纷表示,通过对李所“深地”“深海”“深空”等引领性科研项目的了解,体会科学家心怀“国之大者”所做出的努力,更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在交流环节,由高研院园区运维办公室主任赵德刚对张江校区建设的起源、李所和高研院整体情况做介绍。李所致力于形成基础科学的“上海学派”,打造前沿基础研究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研院围绕“人才、平台、项目”三位一体,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科研服务环境和科研组织模式。他就党建工作、高研院的“实体运行”模式、运行配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校园办党支部王玥和龚璐分别对校园生活服务平台54741234热线和校园电子地图就有关张江校区的系统开发进行交流分享。随后,双方就快递运维、张江校区和闵行校区之间的服务衔接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昕表示,李所旨在打造世界一流的物理、天文及交叉学科的创新策源地,吸引更多青年科学家集聚在此,开展前瞻性探索;高研院则以物理、化学、生命、材料、信息等基础学科为基石,聚焦变革性、颠覆性的原始创新研究,致力于成为前沿交叉研究的创新平台。未来希望与校园办深化交流合作,让更多的新想法、新试点在这里生根发芽。王震对本次活动提出希冀:校园办作为校园窗口服务部门,要不断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希望此次支部联建能够创造契机,深入沟通张江校区对于生活服务平台、校园电子地图等数字化服务需求,助力新校区打造更智能便捷的校园生活环境。

会后,支部成员前往高研院先后参观了园区办公综合楼、师生公寓、食堂、体育空间等并做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李所和高研院的发展起源和肩负的时代使命。未来支部之间也将持续深化合作,持续完善张江校区精致校园的建设,以更优质的服务提升校园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林悦依、王玥,,校园管理办、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