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向春而行,战疫有我!”——张江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在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3月31日下午,张江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在线召开“向春而行 抗疫有我”3月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高研院行政人员等全部参与,活动由支部书记姜燕媛主持。

首先,高研院行政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份信》,由张柳和沈琳分别领读:在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做好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勇做排头兵、争做主心骨,树起信心、担起责任!


随后,张江保卫科科长严俊同志分享了他在一线抗疫的亲身经历。他表示,一批人有一批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平年代或许没有硝烟,但同样有考验。而本次闵行校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他看来,正是伟大的和平年代所交付于我们的任务。透过严俊的讲述,我们仿佛看到了他和保卫处同事们22天的日夜坚守、近5000亩的守护,上万条流调数据,无数轮场地物质的消杀……他不顾疲惫,把心得体会一一告诉大家。他认为,科学防疫是应对疫情最有效的手段、强化领导是应对疫情最强力的支撑、万众齐心是战胜疫情最重要的保证。这些都为高研院持续做好抗疫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集体交流环节,在校园封闭管理的辅导员李莉伟发表了感想:作为学生,她感谢抗疫一线的老师给学生提供的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感谢他们为保障校园稳定运行作出的巨大奉献;作为一名辅导员,这次疫情让她学会了如何应对突发情况,特别是在物资保障和心理陪伴上要尽可能多的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

园区运维办主任赵德刚同志表示,面对疫情,张江高研院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工作专班,分工明确,指令清晰;在宣传上,给工友们写信,确保防疫精神有效传达;在后勤保障上,高研院提前准备了防疫物资和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了园区的有序运行。

公共仪器平台的王晶同志表示,虽不能在一线抗疫,但非常感谢像严老师那样的最美逆行者能义无反顾地冲进校园,守护师生安全。在居家办公期间,她也会推进公共仪器平台的建设工作不放松,以充足的准备迎接后疫情时代。

党总支书记赵昕分享了他刚留校时抗击非典的经历。他说干工作不能拈轻怕重、不能偷懒推诿,得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做成事的干劲;在特殊时期,但作为党员,就要经受考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赵昕对全体与会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首先要在思想上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其次作为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有为、守土有方”,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态度。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我们所有工作的第一要务,高研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这场大考中彰显党员的特殊责任、特殊担当,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为早日迎来春暖花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柳、姜燕媛,黄琚、印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