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促工作新局 跨界思维搭融合平台——中保投资公司第一党支部、上海证券报行政管理党支部、张江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1025日下午,中保投资责任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上海证券报行政管理党支部、张江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在张江科学园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唐洪涛,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顺荣,张江高研院党总支书记赵昕以及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共同出席,活动由张江高研院党总支副书记陆琪副书记主持

中保投资、上海证券报一行先后参观了张江展示厅、综合楼报告厅、党员之家、智慧教室,心理咨询室等公共服务空间,全面了解张江高研院建设情况。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商明副教授分享了“‘点击化学’诺贝尔奖引发的一些思考——‘大道至简’”的科普报告。商老师从有机合成的背景和历史、点击化学的起源和运用,到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卡尔·巴里·夏普莱斯(K. Barry Sharpless)教授的贡献和与中国科学家间的友谊,多方位立体地讲解了“点击化学”对人类社会的推动作用。

中保投资执行董事胡学勤博士,为大家带来了“投资理念与资产配置”报告。胡博士从当前的经济环境与发展趋势入手,以详实的数据给出金融产品筛选的建议。他指出,投资是每个家庭的功课,要从中体会快乐,获得财富和成就感,才能帮助和回馈社会。

上海证券报总编助理兼党委办主任张有春分享了《自我革命的现实意义》。张主任紧紧围绕二十大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以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述了政治与群众治理的问题,强调群众路线的重要性。

最后,张江高研院党总支书记赵昕,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唐洪涛,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顺荣做总结发言。

本次三方党建共建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体党员应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等方式,更好地推进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无论是科研平台,还是金融平台或是媒体平台,都应打破思维边界,突破传统,交叉创新,以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不断开辟新领域,激发新动能,在新征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张柳、姜燕媛,张江高等研究院,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