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思践悟二十大,警校联动井奋进”思想引领活动在张江高等研究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8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工会、张江高等研究院工会、闵行高校派出所、张江高校派出所在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6号楼1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警校联动共奋进”为主题的思想引领系列活动。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张江高校派出所所长黄敏青、教导员刘忠,闵行高校派出所所长唐晓峰、教导员张瑜,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张江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赵昕,院长助理、工会主席赵德刚,以及来自4个单位的90余名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欧阳世泉主持。

赵昕代表张江高等研究院致欢迎词。他对三家单位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属地公安和高校派出所民警在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工作中发挥的无可替代的作用表示感谢,他希望进一步发扬警校合作的优良传统,多多往来交流,全面提升结对共建的效能。

张旭作了题为“砥砺奋进二十大,共筑平安新校园”的专题讲座。他结合二十大报告关于安全工作的论述,深入探讨了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上海市平安校园创建的历史,分析了新时代平安校园的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我们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织牢联动网络,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学校安全的思想防线、行动防线、全员防线。要以不忘初心、胸怀大局、蹲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工作状态,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为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保卫处工会和张江高等研究院工会以“思想引领、队伍建设”为着力点,组织了“以赛促学砺精兵,警校联合共奋进”主题篮球赛,通过开展体育竞赛的形式,带动两工会以及两派出所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促进警校联动,增进同事友谊,提高团队凝聚力。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出席讲话并为比赛开球。四家单位分别派出代表队参加了3V3男子篮球赛、女子投篮赛和运球接力赛。赛场上队员们挥洒汗水、奋勇拼搏、各展英姿,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采。赛场边啦啦队员热情高涨,不时为队员们的精彩表现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热烈欢快。最后,比赛在“拼搏、协作、友谊”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组织的细致周到,是一场参与感满满,收获满满的活动。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多、越办越好,让各单位职工关系越走越近、友谊越结越深。


朱叶坚,任诗雨,保卫处、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