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张江高等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5月18日-19日,张江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党委书记赵昕带队赴杭州开展实地调研。5月19日下午,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会议室,高研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一高”的重要论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会议由赵昕主持,院长助理、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副主任邬剑波,院长助理、党政综合办主任、行政党支部书记姜燕媛,院长助理、园区运维办主任赵德刚,合成科学党支部书记、合成科学中心PI孔旭东,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张柳,张江校区保卫科科长严俊,党政综合办副主任段鳗玲,公共仪器平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琳,对外合作主管印珊珊,科研主管田张琪,张江科学园物业经理吴佳斌共同参加。

本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理论武装方法,全体与会人员分别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篇章,结合工作实际及各自负责领域工作进行研讨,深入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为张江高研院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赵昕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自主创新的重要性,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推进高研院建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交叉创新,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针对主题教育学习,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变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我们只有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联系思想实际弄清“怎么看”,又结合工作实践学会“怎么办”,才能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