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大调研 · 重实践:深入调研,探讨未来材料创制中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张江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昕、执行院长向导等领导班子一行到访材料学院,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现实问题,通过深化调查研究,找到制约未来材料创制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破解之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等领导班子代表参加。


孙丽珍向高研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未来材料创制中心是对接国家战略部署,开展具有前瞻性基础研究的大型高新技术材料研发平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同培育,打造具有国际“领跑者”地位的基础研究高地。

赵昕指出,要把握主题教育契机,切实加快推进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工作走深走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让更多的学者依托高研院交叉创新大平台的优势,开展更多实实在在的交叉创新研究。

向导介绍未来材料创制中心入驻、硬件配套、实验室安全、人才政策等方面情况。材料学院教授、张江高等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心副主任邬剑波介绍未来材料创制中心运行情况。材料学院教授窦红静介绍原始生命材料研究平台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就未来材料创制中心的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交叉、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经验做法,形成促进工作的机制和举措,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薛婧贤,薛婧贤,材料学院、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