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张江高等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2023年9月13日晚,张江高研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张江高等研究院党员之家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福林主持,思政李莉伟列席。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师生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

首先,支部书记张福林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继续发挥余热,发挥学生党员作用,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

二、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在本次会议中,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出我们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党的理论掌握深度不够等问题,会上大家积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最后大家对未来努力方向达成一致。

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每位党员逐一进行发言,每位党员对自己在过去半年里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方案。

四、列席老师总结点评

思政李莉伟在会末进行了总结,首先她对过去半年来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肯定和表扬,提出党支部需要进一步提高支部整体凝聚力,同时建议,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科教兴国,鼓励同学们在一线前沿科研努力工作的同时,不要忘记可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专业知识深入基层,更好地服务周围群众。

通过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明白,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要时刻警醒自己,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同时应该起好带头作用,在科研学习中,要不畏困难,努力突破,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关心,对周围存在困惑的同学,要给予相应的关怀,鼓励大家积极与老师们沟通。对于政治理论的学习,要保持初心,灵活运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张福林,尚志豪,研究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