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张江高等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9

2023年9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于张江科学园六号楼党员之家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刘一菲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思政教师李莉伟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及支部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时光更迭,万象更新。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支部迎来了许多新生力量。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一菲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加入党支部的新成员,并代表大家对新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在介绍完毕后,刘一菲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对自己在过去一年里理论学习、科研工作、个人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一步提出了改进的方法与措施。

随后,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进行了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核心内容及其“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地位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及更深刻的理解。全体党员都由衷领悟到了在新的发展阶段、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新的奋斗目标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世界人民正在见证“历史终结论”的终结,“中国崩溃论”的崩溃,“社会主义失败论”的失败。

会议最后,由思政李莉伟对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李莉伟首先对同志们的自我批评提出了肯定,强调日后应该加强思想理论方面的学习;其次,李老师指出同志们应平衡好科研与生活的关系,同时增加支部内党员间的沟通交流,唯有大家的积极联系,同志们的认同感才会更深,支部才会有更强的凝聚力;最后,李老师对日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展望,例如可以通过企业走访、党支部联合活动等方式来提升党日活动的多样性。


在反思中总结,在批评中进步。经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对自我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定位。相信在接下来的组织生活会里,各位党员都会遵守组织纪律、互帮互助,一起参与更有意义,更加精彩的活动!

仲源,仲源,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