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张江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9月20日上午,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张江高研院行政党支部在张江科学园6号楼党员之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张江高研院执行院长向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燕媛主持。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前,全体党员在党政综合办副主任、组织人事干事段鳗玲同志的领学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致信中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行政党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姜燕媛首先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总结、问题检视剖析、并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

行政党支部从4月以来,一直在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包括个人自主学习、集体学习研讨、联组学习交流、红色基地沉浸式培训等,多维度共同发力,加快推进园区全面运行。问题检视主要包括:理论武装、补钙铸魂有所欠缺,政治站位、大局意识有待提升,宗旨意识、服务群众不够牢固。针对不足,党支部要求全体行政党员一要抓住“根本点”,坚持强化政治建设;二要把握“着力点”,深入实施“有组织科研”;三要夯实“落脚点”,全方位实现服务保障。

接着,党员、预备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向导作总结点评。他表示,行政党支部要以全面落实学校对高研院的要求为宗旨,即:实现科研平台全面入驻,推进学科交叉平台建设,探索新型的运行机制,实现校区总体平稳运行。各个工作条块都要以此作为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竭尽全力,为高研院赋能。


张柳、段鳗玲,,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