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感悟新时代党建新格局”——资实处党支部、张江高研院行政党支部赴上海申浩律所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20日下午,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与张江高等研究院行政党支部赴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感悟新时代党建新格局”联合党日活动。资实处处长、张江高研院党委书记赵昕,安环中心副主任、资实处党支部书记彭华松,资实处副处长张磊、金健美,张江高研院院长助理、行政党支部书记姜燕媛,院长助理赵德刚等出席活动。活动由申浩律所第一党支部书记梁伟主持。

党员同志们第一站来到位于申浩律师事务所位于上海中心75层的办公会客厅参观,三个党支部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梁伟就申浩律所的发展历程、业务概况与党建工作等情况做介绍。随后,彭华松表示,申浩律所的业务快速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必要性,未来将学习经验,践行到资实处党建工作中。姜燕媛表示,张江高研院与申浩律所均地处浦东,应充分利用物理空间相近的优势,紧密联系加强合作,以法律赋能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研发展。

最后,赵昕对申浩律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提出资实处与高研院不仅要专注业务本身,今后也应通过党建活动“走出去”,深入了解城市发展变迁,站在不同视角、不同维度看待自身工作,同时也要与兄弟单位持续联动,以党建促业务,将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将党建共建走深走实。

第二站来到位于上海中心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曾来此,充分肯定上海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模式,并嘱咐“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上继续探索、走在前头”。党员同志们重走总书记之路,实地考察党建活动空间、楼事会工作机制、爱心互助墙、漂流书屋等,了解上海中心楼宇党建工作开展实际情况,体会到楼宇经济蓬勃发展离不开楼宇党建不断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创新实践。

第三站前往申浩律所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参观并洽谈未来合作规划。该站点设立党建会议室、乒乓球室等丰富的活动空间,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律所党员同志提供多元文化空间过党组织生活,不断拓宽基层党建领域。

本次实践活动,重走总书记考察路、与兄弟单位党建共建,从上海第一高楼看城市发展变迁,体会新时代楼宇党建工作新格局,激发了党员同志们以党建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基层党建应牢记为党员提供管理与服务,在形式上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到党员工作在哪里,党组织生活在哪里,让党员无论在哪里都能找到组织找到家,从而不断激发党员工作新活力,推动工作事业健康发展。

印珊珊,杨韫卿,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