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张江高等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0

2024年1月8日下午,张江高等研究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张江高研院党委书记赵昕,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出席。

首先,张江高研院组织干事段鳗玲介绍了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和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要点。

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开展述职。合成科学党支部书记孔旭东从支部发展历程及党员构成情况、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一菲从支部情况简介、支部年度活动总结、反思与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变革性分子党支部书记刘恂从支部基本情况、“主题教育”落实情况、党建与中心业务融合机制、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情况、不足与整改等方面进行述职;未来材料超快党支部宣传委员韩昕宸代支部书记陈汉述职,主要从支部概况、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2024年度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宇轩着重介绍了支部“严制度、宽管理”的管理模式及“少形式、精品质”的党建活动开展特色,并剖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展望了新学期工作计划;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福林从年度党建工作回顾、支部自我剖析、工作思路及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行政党支部书记姜燕媛以“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扎实做好行政服务”为题,围绕支部概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群众“急难愁盼”解决情况、新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

述职结束后,赵昕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点评和交流。他对大家的担当作为、工作亮点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方向提出几点希冀:一是要深刻意识到工作阶段的转变,高研院现已从建设期转变至全面运行期,与之对应的工作重心也发生变化,各支部书记要以“党建引进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二是要一如既往地保持优秀的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基层支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三是要加强对党支部属性的认识,聚焦“抓党员、抓规范性、抓特色”三个方面,在“以科学为本、做好交叉”的宗旨下,打造各支部独有的特色与活力,系统谋划未来发展目标,助力高研院成为高水平科研创新策源地。

段鳗玲,李莉伟,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