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张江高等研究院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思想武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取长补短,做到自洽而内求,达观而内省。根据学校相关通知,张江高等研究院各党支部近期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民主评议,各党支部全面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月4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刘一菲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随后,各党员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生活、就业、科研、及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各位党员了解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对如何克服这些问题提出想法和对策,希望能够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应对挑战,平衡生活,完善自己。

14AA6

3月13日,合成科学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会,张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赵德刚列席点评。支部书记孔旭东报告2023年支委和支部主要工作,传达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工作指示精神,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内党员间的思想交流。

1BE73

3月13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会,思政教师李莉伟列席参加。支部书记张宇轩对自去年秋季入学以来的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己在过去一年里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不足进行反省与检讨,并进一步提出了改进的方法与措施。

21CFB

3月14日,行政党支部2024年度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会在党员之家顺利进行。张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金承钰列席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行政党支部书记姜燕媛强调,高研院要紧跟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步伐,在服务科研工作方面需要持续积极作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党支部的战斗力。随后,进行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出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会议最后,姜燕媛代表支委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后,全体党员对2023年度支委会工作进行评议,并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E823

3月14日,材料超快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2023年党支部和党员民主评议会。会上,支部书记陈汉做了关于召开党支部和党员民主评议会工作相关通知的介绍,并向支部成员总结汇报了支部整体的情况,及2023年支部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各位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相关问题,支部将认真研究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尽快落实。

F052

3月14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会,张江高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姜燕媛、思政教师李莉伟列席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福林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随后,各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对自我进行深刻剖析,最后投票完成对支委会和党员的民主评议。

86E61

3月15日,变革性分子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恂主持,张江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赵德刚列席点评。会上,首先进行了安全制度专题宣讲、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分享,参会党员针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刘恂代表支委会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顺利完成民主测评工作。会议最后,进行换届选举工作,选举出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研院全体党员在交流与反思中成长,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高研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科研工作提质增效,因地制宜提高发展新质生产力。

,,张江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