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张江高等研究院、物理与天文学院联合举办 2021年“张江杯”教职工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5日,气温骤降,小雪飘洒,严寒挡不住老师们对足球的热情,2021年“张江杯”教职工足球邀请赛决赛在南洋足球公园球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工足球协会主办,张江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张江高研院”)工会、物理与天文学院工会共同承办。比赛共有来自物理与天文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等6个兄弟单位的足球队一同参赛。

经过前期激烈的小组赛、半决赛,最终由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的足球代表队技压群雄,在决赛场上展开冠军争夺战!两队均实力不俗,队员们在比赛开场时迅速进入状态,上半场双方尽遣主力,你来我往,场面胶着,但均未能攻破对方球门。下半场一开始,材料学院中场球员禁区外突施冷箭,率先破门,随后农生学院加强进攻,两次在对方门前混战得手,成功将比分反超。接下来比赛双方队员体力均有所下降,两队均派遣替补队员登场,2:1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哨响。

最终,农业与生物学院足球队以2:1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足球队,夺得冠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足球队以3:2胜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足球队,夺得季军;物理与天文学院足球队以1:0胜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足球队,分别获得第五名、第六名。

秉承着“交流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本次足球邀请赛受到学校各单位的关注和积极支持。赛前各参与院系大力宣传,激发了教职工们参与的热情,顺利组建球队,为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基础。赛事组织过程中严格落实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上海市九运会教工足球比赛带来的影响,比赛的精彩瞬间不仅被相机记录,更深深的印入大家的脑海,这些画面既承载着体育竞技的精神,更承载着未来加强工作交流的美好愿景!

虽然只是短短一个月时间,但参赛的教职工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身体锻炼,更加强了队伍内部的凝聚力建设。同时,各兄弟院系间的沟通交流也更加深入,未来在张江高研院的有关工作中,能够更好的配合、助力基础学科交流,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科研服务环境和科研组织模式。

张江高等研究院作为学校全面实施“交叉创新战略”的排头兵,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的战略部署。此次“张江杯”足球赛的举行,为各院系与张江高研院的联系与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相关学科进一步的科研交叉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