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情暖包汤圆,欢乐猜灯谜”—— 张江高等研究院工会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5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张江高研院教职工间的交流,2月15日下午,张江高研院工会特举办“包汤圆,猜灯谜”主题活动。张江高研院工会会员、五中心一平台学者及行政人员、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代表、兄弟单位李政道研究所教职工及张江科学园建设者代表们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点心师傅们拿出准备好的糯米粉、馅料等,向大家介绍包汤圆所需的原材料和步骤,老师们纷纷跃跃欲试,挽起袖子一起包,有揉面的、有拌馅的、有包捏的,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也在大家手中逐个诞生。

汤圆下锅后,大家进入了猜灯谜环节,有独自一人苦思冥想的、有抱团相互讨论的,还有智商在线一猜一个准的,现场不时传来欢呼和掌声。

兑换奖品处,大家喜笑颜开。

张江高研院目前进入建设收官冲刺期,此次庆元宵主题活动既体现了张江高研院工会对会员的温暖关怀,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进一步增强了“五中心一平台”教职工间的团结和凝聚力,为即将在张江这片热土上开展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段鳗玲、吴映晓,李莉伟、黄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