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

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化学和异相催化方向诚聘英才[孙轶凡课题组][长期有效]
发布时间:2021-12-01

孙轶凡课题组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致力于无机纳米固体晶体结构与表界面性质的探索,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无机纳米晶体的精准合成与调控、纳米材料的缺陷工程及新型纳米催化体系的开发等。现因工作需要,诚招无机纳米化学方向的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及科研助理,欢迎具有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化学和异相催化等领域研究经历的青年才俊加盟。


合作导师介绍:

孙轶凡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课题组长,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18年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导师:Raymond E. Schaak和Mauricio Terrones),从事二维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胶体纳米结构的研究。2018–2021年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Sheng Dai),从事多元金属氧化物纳米晶体的研究。迄今在Nat. Chem.,Acc. Chem. Res.,Sci. Ad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和Chem. Sci.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KE997uEAAAAJ&hl=en),引用2000余次,研究成果被Phys.org,Newswise和Nanowerk等多家学术和科技媒体详细报道,并受邀担任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ACS Energy Lett.,J. Phys. Chem. Lett.和Carbon等期刊的审稿人。


代表性研究工作:

  • Y. Sun, S. Dai, High-entropy materials for catalysis: A new frontier, Sci. Adv. 2021, 7, eabg1600.

  • Y. Sun, M. Terrones, R. E. Schaak, Colloidal nanostructures of transition-metal dichalcogenides, Acc. Chem. Res. 2021, 54, 1517-1527.

  • Y. Sun, Y. Wang, J. Y. C. Chen, K. Fujisawa, C. F. Holder, J. T. Miller, V. H. Crespi, M. Terrones, R. E. Schaak. Interface-mediated noble metal deposition on 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 nanostructures, Nat. Chem. 2020, 12, 284-293.

  • Y. Sun#, A. J. Darling#, Y. Li, K. Fujisawa, C. F. Holder, H. Liu, M. J. Janik, M. Terrones, R. E. Schaak. Defect-mediated selective hydrogenation of nitroarenes on nanostructured WS2, Chem. Sci. 2019, 10, 10310-10317.(#denotes equal contribution)

  • Y. Sun, K. Fujisawa, Z. Lin, Y. Lei, J. S. Mondschein, M. Terrones, R. E. Schaak. Low-temperature solution synthesis of 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 alloys with tunable optical properties, J. Am. Chem. Soc. 2017, 139, 11096-11105.

  • Y. Sun, Y. Wang, D. Sun, B. R. Carvalho, C. G. Read, C.-h. Lee, Z. Lin, K. Fujisawa, J. A. Robinson, V. H. Crespi, M. Terrones, R. E. Schaak. Low-temperature solution synthesis of few-layer 1T′-MoTe2 nanostructures exhibiting lattice compression, Angew. Chem. Int. Ed. 2016, 55, 2830-2834.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由教育部于2019年12月批准设立,定位于世界顶尖的分子科学科研机构,由上海交通大学负责建设运行,是上海交通大学校直属二级科研机构。中心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化学与化工两个双一流学科,协同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学、药学三个双一流学科,以分子科学相关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为牵引,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变革性分子在材料化学、能源化学、药物化学和生命化学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中心坐落于交大张江校区,毗邻上海同步辐射光源,是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多信息详见中心网页:https://fsctm.sjtu.edu.cn




   
博士后应聘要求    

   
  • 已经或即将博士毕业,具有无机纳米化学或异相催化的研究背景,在相关领域期刊发表过优秀的研究论文。

  • 工作踏实勤奋;具有扎实的化学理论基础,较强的实验操作能力,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能够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 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博士研究生应聘要求

  • 已经或即将硕士毕业,具备无机材料化学或化学工程的研究背景,在相关领域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

  • 工作踏实勤奋;具有扎实的化学理论基础,较强的实验操作能力,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更多报名信息,请查询https://fsctm.sjtu.edu.cn/info/1047/1334.htm




科研助理应聘要求


  • 已经或即将硕士毕业,具备无机材料化学或化学工程的研究背景,在相关领域期刊发表过研究论文。优先考虑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毕业生。

  • 工作踏实勤奋;具有扎实的化学理论基础,较强的实验操作能力,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薪资待遇

  • 博士后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各种福利待遇(落户、公寓、子女入学、社保和公积金等),基础年薪25万。除薪资之外,将根据研究贡献、论文发表、基金项目等给予可观的绩效奖励,特别优秀者待遇面议。全力支持“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和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卓越博士后计划”等项目,成功入选者依照相关规定可获得优厚的个人待遇和科研经费资助。在站期间工作业绩突出者可推荐至海外知名课题组继续深造或推荐支持留校。

  • 博士生待遇,除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相关政策执行以外,课题组将额外提供生活补贴。

  • 科研助理薪资待遇面议。



申请方式

欢迎有志于探索纳米化学、从事变革性材料研究的青年才俊加盟。请有意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和工作总结(若包括未来研究计划更好)发至: sunyf@sjtu.edu.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职位 + 本人姓名。本招聘广告长期有效。





,,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