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

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中心是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高等研究院重点打造的科研中心。中心依托于高等研究院,结合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的尖端算法,深部生命国际研究中心、药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转化医学院的应用场景和高通量实验技术,以及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强大算力等优势倾力打造,同时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中国科学院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建立了紧密合作。

中心通过集聚计算、AI、生命科学、药学、医学、化学等交叉学科人才,聚焦人工智能辅助创新药开发、蛋白质设计、病理探究等重大核心科学问题,开展计算和AI辅助的蛋白质结构解析和药物设计、神经退行性疾病分子诊断和药物治疗等方向的研究,致力于实现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从新靶点发现到新药开发的完整闭环

中心将充分发挥高等研究院的创新势能,探索新方向,开辟新路径,进一步提升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药领域的国内外影响力,逐步成为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全球顶尖科学家汇聚的学术高地,推动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关于中心:https://zias.sjtu.edu.cn/rcdw1/ryml/rgznswyyzx.htm